注意:使用仪器的用户,必须是经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方式(用户名:学/工号,密码:学校邮箱密码)注册的平台成员。如果使用学校邮箱为用户名进行注册,即使能在平台上预约成功,但仍然无法正常使用平台仪器。使用了错误的用户名进行注册的账号,须由系统管理员进行删除,否则新注册的账户也无法正常使用平台仪器。


正确注册的用户,如果还无法使用仪器,常见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如下:

1. 用户进入黑名单

爽约或是超时超过系统限定次数就会自动判为黑名单用户;或者未按照仪器使用规范进行仪器使用,被仪器负责人加入黑名单用户,所有的黑名单用户均无法使用仪器。

1-1 如需超时使用仪器,请在实验预约结束时间之前,登录平台网络,进入预约日历界面 ,及时修改结束时间,以免被判为超时;

1-2 如果因前人使用超时,造成自己被迫超时,请联络仪器管理员出具相关证明,由管理员调整超时状态为正常即可;

2. 未填写使用反馈

实验结束24小时之后,仍未填写反馈。系统提供24小时填写反馈记录的缓冲时间,当天使用完仪器后仍然能预约使用仪器,但在24小时之后仍未填写,将不能预约使用任何仪器。使用电脑控制的仪器,使用仪器结束后要提交反馈信息;使用刷卡的电源控制的仪器,使用仪器结束后,用户返回后要用自己的电脑及时登录平台管理系统,填好反馈信息。

3. 不在预约时段内

仪器使用时间,不在该用户的预约时段内,如预约时间为9:00-10:00,需要在此段时间内才可验证成功。

4. 网络连接异常

无线连接缓慢,部分仪器的网络控制是通过无线连接,开机后稍待片刻,保证网络连接正常后即可验证成功。

5. 费用问题

所在课题组余额不足或课题组帐户欠费,则将无法使用平台的任何仪器,系统则会出现注意提示 课题组余额不足,您无法预约该仪器

6. 仪器故障

如因仪器故障导致无法使用,请在反馈中给出说明或者在仪器信息界面点击【故障报告】输入故障信息。


如果用户无法找出不能正常使用平台仪器的原因,请拨打天津基理科技客服电话(400-017-5664),进行咨询。